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助育人
资源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典型励志事迹宣讲会暨学霸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资源与化工学院于9月19日19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典型励志事迹宣讲会暨学霸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播放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的精彩视频。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邱婉玲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历程,她表示,在大学有许多东西是必须要学的,如专业知识技能、处理问题的能力、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的能力等,并分享了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等满满的干货,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奔赴大学的路上,热爱不息,奋斗不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滕泽卿等三名同学则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自己励志成长的故事,获得星级“劳动之星”的心路历程,告诫新生们要心存感念,自立自强,砥砺前行。

现场还邀请了谢心瑜等三名学霸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分别从学习经验、科研项目、互联网+竞赛、“河小禹”社会实践等方面,全方位地向新生们讲解了大学生活的规划,希望新生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投身社会实践,从而充实大学生活,激发自我潜能。现场还进行了提问环节。

最后,院资助工作负责人为新生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据悉,资源与化工学院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掀起了“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榜样教育热潮,充分利用典型励志学子的“活教材”,讲好资助育人的生动故事,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