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1122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深化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会、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内涵要求和党建标识的政治属性,切实按照《条例》规定正确使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增强向先进典型看齐的自觉性。要把谷文昌、廖俊波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为民情怀和工作作风,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做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办学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