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立足同学们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文化生活等现实需要,在秋冬季来临之际,让团学工作更显温度,资源与化工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 “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坚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同时,提升同学幸福感。

为提高秋冬季同学们对于火灾隐患的认识,普及消防基本知识灭火常识与技能,我院组织同学参与学校消防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考研初试临近之时,针对秋季流感多发的情况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近期联系学校后勤部门对学生寝室、工科楼B区7间公共教室及工科楼A501、A502两间考研自习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学院又出资购买紫外杀菌消毒灯,适时对学生宿舍与教室进行定点杀毒灭菌,为同学建立有效预防各类疾病发生和传播的“防火墙”,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同时,毕业班辅导员们开展精准式求职指导,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个体谈话、团体辅导等方式,靶向施策,点对点指导毕业生们制作简历,面对面讲授面试技巧,随时解答同学们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邀请多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个体推荐等方式进行精准招聘,促进毕业班学生更顺利就业。


百廿力行办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针对同学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在百廿校庆之际,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关注群体,聚焦学生实际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同学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同学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