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环境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校史,赓续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1129日,为庆祝三明学院建校120周年,引导我支部师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资源环境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走进校史馆共同追忆三明学院百年发展历程,学习伟大建校精神、最美奋斗者事迹,牢记使命初心,赓续红色文化。

赓续使命担当,深植校史文化。在逸夫图书馆夏老师的解说下,各位党员沿着“历史长廊”领略三明学院发展史。展板上记录的校史资料与文字图片,讲述着前辈们的奋斗历史;展柜里丰富的文献资料,全方面地体现了学校的创办背景、历史沿革及办学理念;每一张图片、每一面资料墙、每一张证书都诠释着学校荣光的发展之路。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时代楷模廖俊波:人民的樵夫》、《谷文昌:老百姓心中一座不朽的绿色丰碑》视频,廖俊波、谷文昌同志的事迹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形象、精神和风貌,为全体党员树起了一面镜子,大家皆被谷文昌、廖俊波同志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逐渐明白要向两位同志学习,就是要对照这面共产党人的镜子,细照笃行,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卫生大扫除,党员我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百廿校庆的到来,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了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院各学生支部联合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他们手持扫帚、簸箕、夹子、抹布等工具,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拾捡白色垃圾、有的擦拭橱窗。大家相互帮助、团结协作,认真、细致的打扫每个角落,确保卫生不留死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党史校史,学习前辈的优秀事迹的同时,将党组织生活与环境卫生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党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今后,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将怀揣初心,秉持“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