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懂法青年——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2月1日至7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懂法青年”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院共21个班级共同参与。

弘扬宪法,树立权威。学院响应学校的号召,不仅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习研讨等活动,还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诵读宪法,铭记我心。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年普法网进行法制教育的直播,学院全体青年学子于每日早晨开展“宪法晨读”的活动,有效加强了资化学子对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捍卫宪法,从我做起。依托于线上“学宪法讲宪法”网络平台,资源与化工学院广泛动员和组织青年学子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会在实践中捍卫宪法,将宪法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精神的论述,不断提升广大学子参与宪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歌颂宪法,“声”入人心。为充分发挥宪法主题歌曲的教育作用,资源与化工学院“资小宣”宣讲团开展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歌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欢乐轻快的旋律让宪法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在歌声中了解到宪法对于社会秩序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习宪法,增强意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与社团管理部组织积极结合民法典、高等教育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并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开展举行,使同学们在竞赛的紧张刺激中,体会学习宪法知识带来的快乐,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以多种渠道及方式向学生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增强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从心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捍卫者,也更加促进了宪法精神的传播,让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增强宪法自信,发挥宪法力量。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