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1218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会、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制度保障、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和宪法实施的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新征程上,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以宪法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科学理论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