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青年学生在思想武装中投身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12月27日,化学专业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丽斌老师在工科楼A517以《新时代的人民战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从战争的本质和性质、了解人民战争的涵义、新时代坚持人民战争思想的必要性、新时代坚持人民战争思想的可能性等四个方面入题,结合国内外时政热点,突出紧人民战争在以往的战争形态中是制胜法宝,在新的战争形态中仍然是制胜法宝的重要性。他指出,新时代人民战争的战略思维,根植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其核心要义就是发挥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集体力量,通过运用正确的战略战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0材料化学江泽龙说道:“ 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明白了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实行人民战争的可靠保证,充分动员人民,坚决依靠人民,是开展人民战争的基本条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正在成长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唯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