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资化学院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宣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110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宣传教育会,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林明穗副院长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进行学习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帮助全院教师对相关法律条文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会议指出,加强依法治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中国的题中之义,是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会议要求,各系、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与依法执教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巩固“宪法宣传周”成果,要把全面贯彻以宪法为核心的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作为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来抓。要加强警示教育,要举一反三,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师德风规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触法纪的红线底线,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争做遵纪守法的好教师。

寒假春节将至,院党委负责人对全院教师务必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行了教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