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绿色步伐,共筑洁梦——“资小科”志愿服务队同三明生态环境保护局于黄沙工业园实地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大众对于正确处理垃圾的重视,减少因垃圾处理不当而造成的环境污染,2月28日,三明生态环境保护局和资源与化工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资小科”志愿服务队于黄沙工业园共同组织“绿色步伐,共筑洁梦”活动,带领学生参观垃圾处理厂并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通过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跟随三明生态环境保护局下前往黄沙工业园。通过工厂工作人员的介绍,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工厂的运行原理和“扬尘污染”的危害。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环境保护措施,工作人员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垃圾发酵池和垃圾焚烧的控制区。走出工厂后,志愿者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向附近的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讲解了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并鼓励成立环境治理志愿者队伍有效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对环保产业了解,增强了环保观念,激发了志愿者们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未来志愿者们将继续与三明生态环境保护局共同努力,将把所学所得付诸实践,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