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福建省氟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筹建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回函,同意三明市计量所联合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筹建福建省氟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目前国内尚未有氟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的相关报道中心的建成,将为我省氟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三明市计量所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经多方论证、调研,提出共建福建省氟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目标任务。2023年底经申报书线上答辩、专家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通过评审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筹建的批复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具有氟化工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开发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研究服务氟化工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加强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为氟化工产业发展提供高科技、高质量的计量服务。下阶段氟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加强对该中心的领导和支持,强化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和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发挥中心在氟化工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以提升产品质量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促进福建省氟化工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