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省科技厅领导到资化学院调研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322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带领工作人员到三明学院调研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三明学院校长张君诚,科技处(社科处)、资化学院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叶碧海副厅长一行来到工科楼,资化学院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了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成果、服务地方新材料、氟代制药等产业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君诚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培养、主要科研成果,通过参观了解重点实验室场所条件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叶碧海副厅长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两个科研平台要积极响应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的号召,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新引擎作用,在科研创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科研平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绿色发展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