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青春向党聚合力,石榴结籽一家亲——资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党员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0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宣传片,院党委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共担当、共分享、共联结”为主线,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激励全体学生要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的活动中,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现场少数民族学生蒋胜珍、吴冰雪着少数民族服装分别介绍了苗族、布依族的民族起源、传统习俗、家乡美食、服饰文化等。学院党委书记为结对帮扶的师生导师颁发聘书,师生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建立起“1+1”结对帮扶。

最后,少数民族学生着精美的服装表演了歌伴舞《爱我中华》、朝鲜族舞蹈《希望》,现场弥漫浓厚的民族风气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美画面,深化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聚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营造了民族团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