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公告通知

关于开学初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住宿管理的通知

2019-02-22  550人浏览

关于开学初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住宿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规范校园秩序,增强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性,创造良好学风,现将开学初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住宿管理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管理

(一)严格学生考勤

各学院要做实做细返校统计数据,做到数据及时,落实到人。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老师要联系到人,了解原因及返校时间并跟踪结果。

加强班级学生上课的考勤管理,因故不能正常上课者应按照请假程序向辅导员办理请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事先请假的,应先向辅导员说明情况,事后应及时办理补假和销假手续。对不按程序办理请假和批准手续,无故不上课者,将根据《三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给予违纪处分。

辅导员老师要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中去,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二)加强学生日常行为引导

要求学生注意校园文明礼仪,配合值周学生文明督导和文明宿舍检查,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带食品进教室等。

二.加强学生宿舍管理

(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各班级辅导员要组织召开安全教育班会,,同时深入学生宿舍根据《三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养宠物,严禁学生在宿舍区域抽烟,严禁酗酒晚归等,一经发现上述情况,要及时教育引导,情节严重的可根据《三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三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二)加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进一步加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开展,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严格对宿舍卫生、内务的检查和考核管理。对于不合格或被学校通报的学生宿舍,学院要及时教育引导,并和相关学生的各项评优表先、推优入党等挂钩。

(三)严格晚点名制度,严禁校外住宿

进一步严格晚点名制度,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晚点名、零报告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各班级一旦发现学生夜不归宿,须即时上报辅导员,对特殊情况的学生要通知到学院领导、保卫处和学工部。

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掌握空宿舍、空床位情况,严格排查校外住宿学生,一经发现及时劝回,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必要时联系家长,并根据《三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三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给予违纪处分。

三.具体措施

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工作计划,召开班会,扩大宣传,组织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和学生骨干队伍,加大对学生上课以及学生宿舍的巡查力度,对学生管理和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总、整治,同时,认真总结留底以备考核。

 

 

 

 

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