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

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艺术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教育部产学研实践基地、省级实训中心、省级虚拟实验中心等平台中国服装教育学会副理事单位

主干学科及专业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设计学类、工学(纺织类)

核心课程(服装方向服装人体素描、服装色彩学、服装材料学、服装立体裁剪、服装专题设计、服装CAD、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服饰品设计、时尚买手、服装生产管理、品牌服装设计与企划等。

核心课程(鞋类方向鞋靴色彩学、鞋靴效果图、鞋靴材料学、鞋类结构设计、楦型设计、制鞋CAD、运动鞋设计、皮鞋设计、制鞋工艺、成鞋检测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鞋服设计公司、鞋服企业、时尚开发推广企业等就业。以鞋服设计、打板、工艺、生产、营销与贸易为主要就业岗位,以设计开发、技术生产、营销推广、跟单理当、物流贸易、时尚传媒、艺术教育等为就业岗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