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双创成果亮相创博会

     

  

一把斧头可灵活调整砍劈角度、一款其貌不扬的机器人能参与格斗、一个葫芦被“穿上”华丽大漆秀身材。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我省创新成果亮相北京,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这些创新成果,不仅有高大上的科技研发成果,也有与农村紧密合作的文创作品,它们全部来自三明学院,并与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家创新创业机构作品同台亮相。

去年的创博会以“青春与创新”为主题,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国家信息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国际展区等。作为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三明学院应邀参加此次博览会,成为我省唯一参加博览会的单位。

据了解,三明学院展馆以“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为主题,共设有综合展区、工业展区、农业展区和文创展区四个部分。展会现场尤其机器人2V2格斗展示吸引众多嘉宾的驻足观摩、交流互动。展会期间,该校还参加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等多项活动。

本届创博会上,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者的APP青创头条正式上线。APP计划搭建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学习、投融资对接平台,解决全国高校创业教育资源区域发展不平衡与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也应当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奋斗者。随着改革开放红利的不断释放,青年就业创业获得了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机遇。双创氛围正在转化为双创红利,也对青年双创提出更高要求。她期待着青年创客“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国家战略对接,让青年创客在开放的国际市场上,把“中国创造”的标牌擦得更亮。

(《福建日报》2018年1月3日 游笑春 文/图

原文链接: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1/03/content_115642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