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三明学院2019年度服装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百年五四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践行“三明三康”精神理念,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主题

五四青春中国梦·艺馨锦罗新青年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三明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三、征集对象

三明学院全体学生

四、参赛作品形式及要求 

围绕赛事主题,结合五四百年、三明三康校训精神进行创作设计。参赛作品必须充分体现自主设计的元素,同时兼具创新性、实用性作品设计理念积极向上不得随意出现党徽、团徽、校徽等元素

  1.实体类:

   1)参赛作品可用各种材质制作的可穿着服装,自行准备T恤、文化衫、夹克、休闲服等自行准备服装本身图案设计少于百分之十,自主设计元素要占百分八十以上。表现手法形式不限,可采用剪裁、手绘、涂鸦、彩喷、彩绘等形式进行创作。每个参赛者最多可提交两个类别的作品,每件参赛作品设计者不得多于1人。

2)参赛作品可以使用承办方专门分发的纯白T恤进行艺术加工。

    2、设计稿类:

1)电子稿:参赛者用制图软件设计服装,并以电子档的形式参与展示评选(一份设计作品至少三个视图)。

2)手绘稿:参赛者提交服装设计手稿。(一份设计作品至少三个视图)。

五、报名方式

1.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并由各学院学生会统一将报名表提交至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参赛名单以电子版形式发到指定电子邮箱),参赛材料费用为10元(用于购买活动所需T恤,如有自备衣物则不需交材料费)。

2.请各参赛者认真填写《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

3.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8日(18:00)前。

4.报名咨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

杨杨:电话:17350336501  QQ:1060153102

林佳煌:电话:18960486729 QQ572287153

六、作品提交

1.实体类

各二级学院提交作品地点:博学楼318,每件作品应附带纸质标签,注明作品名称、院别、作者及联系方式。

2.手稿及电子版类

参赛者将服装设计稿类作品提交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实体服装参赛者提交作品的同时,将自己的设计作品以照片形式(像素低于5M,可拼图)并附上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姓名发送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

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19年5月6日(12点前)

联系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杨杨

话:17350336501  QQ邮箱:1060153102qq.com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鞠雅楠

话:18806035820  QQ邮箱:1213032357@qq.com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郑一凡

话:13313810231  QQ邮箱914039353@qq.com

大赛QQ群:973655862(请参赛者添加大赛qq群)

 

七、评选办法

1.初次筛选:提交的参赛作品于5月8日进行初赛评审,选出6名入围决赛和10名入围优秀奖以及5名入围最佳手稿设计奖。其中,入围决赛作品将进行配套的服饰制作,参加决赛。

2.最终评定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于2019年5月10日由专业评委老师最终评审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

3.网上投票:所有入围的参赛作品于5月10—5月14日在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上投票,评选出五名最佳人气奖。(人气奖奖项可叠加)

4.展示:所有参赛的优秀作品于5月25日在动漫节集中展示

5.大赛评分细则

根据作品的美观性、创新性、独特性、实用性进行评比:

1.美观性:30%,作品主题明确,思想内容健康;

2.创新性:25%,具有独特的创新手法,标新立异;

3.独特性:25%,与其他作品有着不同的妙处,独特新颖,外观、材料以及制作方式,或是独特的创意等;

4.实用性:20%,作品具有穿着大方得体的效果。

八、奖项和奖励

1.奖项

T恤设计作品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10名;最佳服装设计稿奖5名、网络最佳人气奖5名(微信公众平台)。

2.奖金及奖励办法

一等奖奖金150元,二等奖奖金100元,三等奖奖金80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奖金和证书;最佳服装设计稿奖、最佳人气奖获得证书。

3.作品证书及奖金将于5月29日动漫节晚会颁发

 

 

九、注意事项

1.参赛服装可自己准备,但如果作品上含有违反规定的其他图案,则一律不予评选、展出。

2.上交报名表以及购买T恤的10元费交于各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最后交给大赛举办方办公室负责人。

3.报名截止时间后还想报名的人员(截至4月30日),可电话咨询,联系人:杨杨(17350336501)。

 

附件1: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2: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设计大赛报名表汇总表

 

 

  学工部、团委

                                            2019年4月

 

 

 

 

 

 

 

 

附件1: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姓名            年龄            性别                 

所在学院                    所在班级                    

手机                         QQ:                      

作品主题                                                             

作品简介                                                           

                                                                                       

                                                                     

                                                                                                                   

参赛选手承诺:

1、本人自愿接受并遵守三明学院第九届五四青春中国梦·艺馨锦罗新青年”服装设计大赛的全部规则及要求。

2、本人承诺提供的设计作品为原创设计,如有任何剽窃、抄袭行为,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3、在比赛中进行过程中,主办方拥有作品的展出和使用权,比赛结束后,作品主办方将给予归还,

 

参赛选手签字:

 

 

                                 日期:

 

备注:报名表复印有效。

附件2:三明学院第九届服装设计大赛报名汇总表

 

院团委:                  (盖章)                      

 

序号

姓名

年级、专业

作品主题

联系方式

是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