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美术学师范专业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

为全面提升美术学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质量和教师招考业务水平,我院对2019届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精心组织安排采取集中统一实习的方式,分别闽侯美术中等职业学校、明溪县城关中学、三明市十二中学等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


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习工作,与实习基地联合成立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共同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班主任、专业教师对实习生进行全面指导和质量监控。实习工作紧密围绕着力提升教师教育能力水平这一中心,通过听课、撰写教案、说课和试讲等形式,加强了实习生对中小学美术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美术师范教师教育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师范教师教育的自信心和应对能力,得到实习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实习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教授、院长邱国鹏教授等党政领导专程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生,表达了学院对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和对实习生的亲切关怀,勉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努力提高美术教育教学业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未来的职业挑战。


另外,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还与实习基地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衷心感谢各实习基地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并就学校“闽师之源”振兴计划、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以及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