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晨老师教学沙龙活动

   为分享18-19第一学年数字艺术培训进修成果,探讨动画专业作品导向型课程的课程教学改革路径,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晨老师于522日下午240—400在博学楼421举办了动画专业技能操作类课程教学微视频的设计与应用为主题的教学沙龙。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老师及少数外院老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共分四个环节:1、开场分享与学习汇报;2、教学微视频在技能操作类课程(作品导向型课程)中的设计与应用3、嘉宾分享;4、百家争鸣。

    在沙龙中,李晨老师以PPT的形式分享了其在国际某知名原画师数字艺术进修班的学习经验。总结了该数字艺术进修班的课程体系、训练方法,分析比较了其线上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的区别,并结合三明学院动画专业的教学情况,分享了自己基于ARCS动机模式下的课程环节设计,重点提到了作品导向型课程(技能操作性强)课堂教学中微视频的设计与应用。讨论其中的优势与不足之处。

  

    在嘉宾分享与百家争鸣环节,教师们就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有效路径的探索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尽显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团队和谐友爱、积极进取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