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扎染布艺展在图书馆顺利进行

艺术与设计学院扎染布艺展在图书馆顺利进行

    20191022日至25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四班的余舒梦同学做的扎染布在图书馆一楼展厅进行展览。

    扎染古称扎缬,又名缴缬、夹缬、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它是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其工艺特点是用线在被印染的织物打绞成结后,再进行印染,然后把打绞成结的线拆除的一种印染技术。此次展览将持续四天,并在书的海洋--图书馆进行展览,使同专业的同学们在读书时能从余舒梦同学的作品中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使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也能欣赏中国传统手工艺。

     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并弘扬了扎染这一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染色工艺,使同学们对传统工艺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艺术与设计学院 宦加秀/供稿   叶杭/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