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云公开课”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云公开课”活动

    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推动教学模式创新,32--31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率先启动了“云公开课”活动。文艳群、刘阳、韩国强、曹学海等7名教师先后通过企业微信、QQ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开设了“云公开课”。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学校延期返校不停学的决策部署,学院根据“应开尽开”的原则,组织、指导教师开展线上教学。针对艺术类专业重技能、重实践的教学特点,如何有效展开线上活动,做到“质量不打折”“标准不降低”成为学院教学监控、教学管理的重点工作。学院以“云公开课”的形式,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以实战形式让更多老师对线上教学的组织和开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艺术类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的信心和能力。

    开设“云公开课”的老师能够认真准备,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对课堂进行优化,教学效果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线上评课环节,各位老师对线上教学的新模式、新挑战、新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云公开课”活动,各位教师能够相互交流、学习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形成经验。同时为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更新教学方式、创建一流课程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