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系列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

系列活动

 春回大地,绿满神州,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奋斗历程、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响应国务院发布全国哀悼日行动。2020年04月0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夯实本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代作风,进一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学习不怕苦难和奉献精神的革命英雄和英烈们的革命精神。并倡导以低碳环保的文明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倡导文明祭祀,移除移风易俗”为目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以本院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要活动对象,以全国哀悼日,缅怀英烈,文明祭祀等主题展开清明追思。以观看影片,响应默哀,设计海报,编写标语的丰富形式使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育和弘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缅怀逝者,全国哀悼

202043日,国务院发布公告举行全国性哀悼日活动,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多举措响应中央号召。一是2020年4月4日10时默哀3分钟,通过这短短3分钟默哀行动,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精神!



二是以易班优课课群为依托,进行全国哀悼日的相关线上话题教育,开展易班线上学生党员对此的话题讨论,切实担任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其中学生党员讨论话题参与度高达289条回应。



三是以全国哀悼日为主题,以艺达情,设计全国哀悼日黑白海报,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与敬仰,为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者同胞们默哀。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观看《太行山上》一影片,并在观看后书写观后感,表达哀念英烈之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当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文明祭祀,绿色中元

清明之际,为积极响应政府“绿色文明、低碳环保寄托哀思”的倡议。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文明祭祀编写标语,倡导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积极践行绿色祭祀,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努力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共享蓝天白云。

在清明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创新构建全员参与,主动参与,志愿参与的线上活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思政的作用,让党员学生通过缅怀英烈,加强党的历史专题教育,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掌握科学思想武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本领,勇敢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宣传部/供稿 俞瑜玲/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