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海报设计”“课后有感”“在线答题”等系列活动。

看!海报设计营造浓厚氛围

在国家安全日即将到来之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策划国家安全日海报设计大赛,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短短2天时间收到海报作品300余幅,并挑选出优秀的海报作品及时在安全日通过团委官方微信进行推送展示,点击阅览量达到816次。学生们在海报设计当中融入国防、抗疫、生物安全、国土安全等元素,引发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的积极关注,潜移默化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具体内容,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我为先”的意识,不断加强和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听!同上一课有感共话安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面对疫情应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认真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防护,充分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的辨识能力415日晚, 艺术与设计学院官微推送2017级美术学李炫炫在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后有感而发,点击量阅读达到806。各个班级踊跃参与学院开展的“课后有感”活动,课程结束后不久,共收到近60人的感想。刚入学的2019产品设计1班余静茹说,上完课我的感受是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学生代表的发言引起共鸣,激发了大家崇高的爱国热情和强大的民族自信

 



此外,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还积极参加有由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公司等共同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党建主动组织党员学生为维护国家安全发声,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纷纷录制小视频表达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体会等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当中。

(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婷/供稿 俞瑜玲/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