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好故事】陈雨诗:服务人民不畏艰险的守护者

【党员好故事】陈雨诗:服务人民不畏艰险的守护者

    不忘初心,在岗位上任劳任怨;潜心刻苦,在工作上奉献青春; 心系群众,在行动上勇敢拼搏。面对困难险阻她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冲锋向前;她没有怠慢而是积极果断投入战斗;她没有旁观而是成为最耀眼的其中之一。“巾帼不让须眉,责任永抗肩上”她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来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用行动证明绝不向困难低头。她就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陈雨诗同志。

    陈雨诗,女,1998年出生,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动画专业学生,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2017917日申请入党,20181013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1213日转为中共预备党员至今。“让微笑绽放,让爱溢满心田”,这是陈雨诗的座右铭,她常常把微笑挂在脸上,用行动温暖他人。


无私奉献,践行中华传统美德

    2020年初,一场震惊全球的病毒在我国武汉爆发,速度之快, 形式之猛,把刚刚迎接新春的中国打了个猝不及防。福建省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发生后,陈雨诗便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扩散,我国采取了卡点值守的方法,大到省与省之间,小到村和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雨诗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承担重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127日到221日,她主动请缨与所在乡镇政府内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响应国家号召投入抗疫的战斗中,拦截往来车辆,为车上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陈雨诗说道: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让我看到了淳朴善良的镇民们。在面对灾难时,或许刚开始会有些失措,但很快每个人都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入战斗,各自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正是这份积极主动,让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必将度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不仅如此,陈雨诗也曾多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带去暖心的关怀,牵动了身边的朋友一同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她一声声诚挚的问候,都表达着淳朴而嗔挚的祝福;她一项项热心的服务,都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窝。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2019814,陈雨诗与洋中镇民间志愿服务团队一同承担起创建美丽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环卫工人的辛苦,她尽一份心力来关爱他们,帮环卫工人清扫街道,拾捡垃圾。陈雨诗同志为家乡贡献的一己之力也因此受到过镇领导的高度表扬。


恪尽职守,做有责任感的人

    动画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助理穆泽涛这么说道,“说起陈雨诗同志,我想到最能形容她的词语就是有责任,她对待每件事都拿出了百分百的努力。工作中,她的责任心使学生党建工作室越办越好;思想上,她的责任心为在以后党员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接触过陈雨诗同志的人都知道她有一股子拼劲,为了做得更好熬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在其他人遇到困难时经常第一个站出来给予帮助,信息从来都是秒回,同学们经常开玩笑的说有困难找雨诗。今日事今日毕,雨诗带着她的责任心完成了一项项党务工作,并获得各支部学生党员与党委老师的好评


    陈雨诗同志为使院新生更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920日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使之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有211人。


    身为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的她,熟知发展党员流程,每学年都按时完成年度计划发展党员人数,制定新学年发展党员人数与时间节点,登记党统信息、督促完成新增党员录入组织以及学生党员党费的缴纳工作,并且携带各学生党支部助理整理相关学生党员档案袋、三会一课、党日活动。论语中,“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告诫着陈雨诗每一天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积极心态,做好每一件事,对待工作要永不懈怠,始终保持尽心竭力,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学生党建工作室的工作不仅提升陈雨诗的党务工作能力,还教会了她恪尽职守,做有责任感的人。


笃志好学,在知识海洋中扬帆起航

    陈雨诗同志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她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请教老师、学姐学长相关专业的知识、把握空闲时间在工作室与图书馆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

    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非师范类奖学金一等奖两次、全国千所高校组织协办“绿梦校园”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年度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等奖项。陈雨诗同志在没做完专业作业之前,自己绝不能偷懒。她自然而然结识了一帮优秀的朋友,她们结成专业团队共同努力,一起探讨技能参加了全国3D3R大赛以及第十二届厦门动漫节金海豚游戏开发大赛等比赛。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国家、社会增添负担。正视自己,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第一时间站出来,尽可能的去参与到任务中去,为国家出一份力,尽快让国家好起来,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这也是每个人的使命。心怀为人民为同学为身边人服务的服务之心,战胜困难与险阻,守护内心深处一片名为感恩的净土。不负三明学院的循循教诲,不负老师、同学们和党的期望,做一名合格的服务人民不畏艰险的守护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