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带动纪律规矩养成、营造风清气正与健康向上的氛围,2020年4月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线上召开党委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院党委委员,院长与师生党支部正、副书记列席其中。

,罗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对宣传部所作《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进行认真传达。客观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责任传导不到位,责任压实不足,政治敏感性不高;二是学习研究不深入,二级单位没有专门研究意识形态,思考研究办法不多,学习强国热情不高,各单位情况参差不齐;三是四项报不主动,抓意识形态不重视,宣传品审批不重视;四是网络思政能力弱,没能及时发现网络问题等。提出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五“抓”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强三”党建引领意识形态领域七个引入,强阵地建设,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罗书记还原原本本传达了兰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管党治党是发展最大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是看家本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单位存在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精准反馈,举一反三。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系到伟大复兴,要与育人强校目标相统一,对各类群体、关键时间节点作出正确应对。

罗书记强调兰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院落实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强三力 创硕校”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校“创应用强校 育致用大才”目标实现。

罗书记要求,各系各科室近期要开展一次拉网排查,对专业课主课堂、对每一位教师授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开展全面认真梳理;党员领导干部和专业教师对自己的朋友圈自觉清理;对社科阵地学术交流讲座要认真审批,提早防范,加强教育引导。坚持底线思维,教研科、学生科要协助分管领导做好7类人员的重点摸排,并对关键时间节点制定应对预案,做到精准掌控。

罗书记指出,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本领,提高思想境界,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有序开展,牢记实干为要,努力实现育人强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示细则,提前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