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榜样】林能伟:执念让我逐梦不止

【身边好榜样】林能伟:执念让我逐梦不止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林能伟的座右铭,林能伟,男,现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 级产品设计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他在校园里本着全面发展的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脚踏实地 勇于专研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他始终相信如果没有逆境的磨练就不会成长。因此他比别人付出了比别人付出更大的努力,不断地努力充实自己。
   曾获得国际级AIDC亚洲工业设计大赛 - 特选奖、国家级中国高校美术学年展-等级奖、国家级外观专利一项、国家级中国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国家级中国创意设计年鉴 - 金奖、省级福建高校艺术奖 - 银奖、省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二等奖、省级“白鹭杯”工业设计大赛 - 网络人气奖、省级福建文创奖获 - 铜奖、市级漳州水仙花工业设计大赛 - 金奖、市级漳州水仙花创意设计大赛 - 银奖、市级第三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 - 铜奖、市级邵东(首届)工业设计大赛 - 铜奖、市级“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 - 优秀奖、市级江门工业设计大赛 - 优秀奖,同时在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被评为“未来设计之星”称号、及邵东(首届)工业设计大赛被评为优秀设计师称号等国内外三十余项荣誉;林能伟用他那一张张荣誉证书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证明了自己的努力付出和成长历程。

(2019年“白鹭杯”工业设计大赛合影留念)


专心致志  学而不厌

  “读书使人明理,立志使人成才。”在校期间的他,学习上从不敢懈怠,经常能看到他在图书馆的身影,他潜心钻研,孜孜好学,成绩优秀,大学四年连续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等称号;
他热爱设计,对待课程设计丝毫不马虎,认真专研,遇到专业上的问题及时与老师请教,正是老师的指引下明确了设计方向,他说,一件件设计作品的背后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去完成它,这个期间虽辛苦的,但他坚信“成功的果实是甜美的,期间为之奋斗的过程更是令人回味”。
   在完成一件件设计作品的同时,不断参与国内外的比赛来提升自己,他说,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证明作品有多么优秀,而是希望我们的作品可以为人们所实用。第二、透过比赛可以结识值得学习的老师和朋友,与他们交流中,能学到了更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参加竞赛可以极大地开阔视野,吸收新的内容,再结合自己的想法进行新的创作,通过比赛更能知道自己的短板,正是他这份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让他在老师的指引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产品设计竞赛,且不断创造佳绩。

(2019年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大赛)


                                    执念设计  逐梦不止
   2019年9月26日-28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主办,省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协办,东南网承办的第六届福建文创奖在福州三坊七巷朱紫坊举办线下展览。作品展出期间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参加第六届福建文创线下展览作品:《节节高》、《Mobius Pot》)


   2019年12月18日福建文创奖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最终《Mobius Pot》产品拿下铜奖荣誉,在颁奖典礼中受到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高度赞扬。

(参加第六届福建文创颁奖典礼)


   2019年11月1日下午,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揭晓。参赛作品共2490件,参赛高校数和作品数均为历届比赛之最,经过专家初审、入围作品展示、专家终评以及网络投票等评奖环节,大赛组委会围绕工艺美术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动画等四种类别,为每个类别评定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0项,同时评选出最具创意奖1项、优秀组织奖5项。
   林能伟获得设计产品《老年听障震动拐杖》喜获获 银奖 荣誉。在颁奖现场专家对银奖作品给了高度评价。

(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颁奖仪式  右数第三位)


默默耕耘,奉献结出硕

   日常生活中,他对待每一件事都必须认真态度负责、一丝不苟,并且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经常能看到林能伟主动帮助和探讨设计问题的身影。同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类竞赛,所在的团队在比赛中屡获佳绩。林能伟还将自己积累的比赛经验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总结,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他也意识到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除了提交一份好的专业学习成绩单以外,在其他各个方面也应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林能伟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他说,一路走来,时刻有一种莫名的感激和感动让他心潮澎湃,大学四年来也即将毕业了,首先要感谢众多师长的关怀和朋友的鼓励,是他们让林能伟变得更坚强、自信,以执着和勇气、在以后的道路上会一直为此努力奋斗着,前方的道路还有很远,他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他追求卓越,扬帆启航,始终拼搏,始终向前!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