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榜样】李玉婷:以一颗热忱的心去奉献、去服务

【身边好榜样】李玉婷:以一颗热忱的心去奉献、去服务

 “种下一份快乐,就收获一份快乐。”这是李玉婷的座右铭。

 李玉婷,女,中国共青团员,2000年出生,现是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 级产品设计一名大二学生,担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副会长一职。在校期间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尽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心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当中,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组织专属美术学子特有特色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2019.6.1福利院活动


言以文明为基,行以诚信做根

 用心拥护党的领导,在大一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用心进取,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是把“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作为目标,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用心努力,争取能够为社会奉献更大的力量。

  单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的作用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自始至终,她都是以一颗热忱的心去奉献、去服务。小溪终究会汇成大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

李玉婷在与老人聊天


坚持与热爱,学习工作双发展

 在工作中,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尽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心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当中,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组织专属美术学子特有特色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在学习上刻苦认真,抓紧时间,不仅学习好学科基础知识,更加学好专业课知识,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乐意帮助其它同学,有什么好的学习资料,学习心得也与他们交流,希望大家能共同进步。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在2019-2020第一学期获得“全国创新英语竞赛”优秀奖;两次获得艾滋病知识竞赛、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雷锋虽没有浴血疆场,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但雷锋精神却世世代代影响着我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正是雷锋精神的诠释。在志愿服务中心的两年时间里,她积极对待每一次的活动:去过三明市绿道,麒麟山,博物馆等多个地点开展践行绿色环保“绿化与你我同在”、“低碳畅行绿道”、“绿化环境,播种绿色”等系列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心两年以来,不断完善自己。组织开展专属艺术学子特色活动项目,传承蓝丝带繁星寓意精神。组织爱心绘本项目,力求用自己一份心意,让更多孩子感受童年的快乐,从主题封面内容到编辑制作完成,展现出一名艺术学生的专业能力,用自己的专业为孩子送去快乐。每次来到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呼着跑来,一张张稚气的小脸映入眼帘。她把提前制作好的爱心绘本分发给孩子们,给他们介绍绘本内容,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增长更多文化见识。看着孩子们可爱、真诚的笑脸,作为志愿者,这是志愿者最有幸福感的时刻。

 通过赠送绘本活动,给予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温馨和快乐,也让她们更了解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这个特殊的群体,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李玉婷参与制作的绘本

李玉婷在荆西小学支教


暖心播洒阳光,高尚践行平凡

 2018-2019学年组织有关于助老扶孤的爱心传递——走进三明老人院““旧暖人心”“大手小手绘世界等相关活动,与三明市老人公寓,儿童福利院,国德敬老院等长期合作,用自己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陪伴老人。在几次去老人院慰问老人的活动中,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为老人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耐心的倾听老人的故事,安慰老人,和老人交谈,陪伴老人的同时使得她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

 同时还曾参与了迎新生、送老生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多次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和两次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

 此外在假期还积极参与过社区公共卫生宣传与清理活动,麒麟山景区秩序维护和卫生清理志愿者服务,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强对节能减排的宣传,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校园环境。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的时候,李玉婷同学将自己兼职的钱部分捐给武汉,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做好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

 

2019年优秀志愿者证书

给武汉捐款截图


坚持与热爱,追梦之心不停

    努力是为了未来能更好的选择。未来是怎样,我们不知,脚在自己身上,往前走就不会错。

 进入大学的两年里,不断完善自己,2018年至2020年短短两年时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干事刚刚接触志愿服务活动到成为一名组织者,从参与到策划,参与志愿服务大大小小活动几十次。大到文明创城,小到植树环保,虽然每次活动虽然时间不是非常的长,但是意义是相当来说比较大的。

   在校期间的她,多次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个给予他人关爱的群体中的一员深知为他人传递一份爱心与温暖的自豪与英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回顾在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英实的行动,给予的是英正的帮助,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还是心里的那句话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即是在组织也会是一生践行。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