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弘扬社会正能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来推动。4月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约“云上”,共同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



 2020年4月3日以廖俊波生前在南平市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事迹为创作背景的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这位创造“政和速度”和“政和传奇”的书记再一次“真实”地回到我们身边。扶贫干部啃硬骨头、勇于挑战与创新、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学习视频中,廖俊波形象接地气而感人至深,生动谱写了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廖俊波 见字如画》资料中、廖俊波网上纪念馆中,既饱含着人们对这位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基层干部的悼念,更引领人们走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社会正道。

 支部书记伊林春说:廖俊波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要把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自觉对照先进典型,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实干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融入学校“强三力,创硕校”的中心工作中,推动艺术与设计学院事业发展上。

 弘扬社会正能量,从本职出发。学典型、学先进让支部党员老师们也开始反思自我与岗位职责。作为高校教师,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身体力行、文化熏陶、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教书育人等方法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师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学习活动的最后,院党委书记罗奋涛说,在《一诺无悔》电视剧中,廖俊波为了获取水文资料,自己跳进水中测数据这一事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种亲力亲为、为民办实事的态度令人触动。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这种攻城拔寨的精神、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转化为“强三力、创硕校”工作中的动力,实现育人成效。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