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启动专题会议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启动专题会议

7月3日上午9:00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启动专题会议在北区邮局召开。会议由院长助理信玉峰老师主持,邱国鹏院长、各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在总结20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针对21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答辩、毕业作品展等环节进行了讨论。信玉峰助理表示,21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赶前不赶后,前期各指导教师应集中力量指导学生进行创作,争取在11月份完成实物部分的创作,后期再主要进行说明文部分的撰写,确保毕业设计工作在学生出去实习前能够基本完成;同时,选题工作非常重要,要确保选题工作符合学生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日程安排各环节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邱国鹏院长对于21届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选题要有针对性,各专业可以围绕参照参赛、服务地方、互联网+、教师科研项目等范围进行拟题,做到真题真做;其次,可以院内跨专业进行团队组合,共同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跨系选题;第三,要有时间观念,确保各项工作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保障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最后,要充分调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性,愉快地完成毕业创作与设计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