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多彩非遗,引领产业服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多彩非遗,引领产业服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627日在三明市艺术馆开展以“传承多彩非遗引领产业服务”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叶清珠、刘阳两位同志赴三明市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对客家服饰、民间工艺、民间民俗、郭居敬二十四孝,以及我院主办的客家蓝染技艺文创作品展进行了直播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在企业微信平台远程观看了线上直播。



    三明市现有永安大腔戏、泰宁梅林戏、龙舞、祭祖习俗、竹纸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205个,非遗资源丰富。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也是为了立足我支部产业服务地方特色,引导广大党员更进一步深入了解并传承保护、宣传弘扬好三明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过观看线上直播讲解,丰富多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客家文化以其独特魅力引得广大党员教师为之赞叹,大家也对我支部客家蓝染技艺文创作品传统客家服饰文化与现代创新应用的完美融合表示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深化设计实践中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推动支部服务地方特色文创产业的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