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举办设计学考研专场讲座

        20201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季晓莉博士作题为“设计学考研诸多问题解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伊林春副教授主持,该院学生代表60余人到场聆听。

    季晓莉博士结合自身博士研究生学习的经历与感受,从为什么考研、考研如何择校、考研所面临的困难、如何克服心理压力、英语如何准备和设计学考研的内容等六个方面展开,为与会的同学们解惑设计学考研的相关问题。季博士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有清晰的目标,恒久的动力和惊人的毅力,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不是停留在事物的表面。同时,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并从思维模式、思维能力和学习状态的方面进行具体阐述。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设计学考研的相关问题与季博士进行现场互动。

    报告最后,伊林春院长助理总结到,人生其实更重要的是选择,我们做出不同的选择,就代表未来会有不同的道路。希望同学们从更长远的角度规划自己的未来,要在不断的学习中进行知识的相互印证,能够在季晓莉博士的经验分享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学习深造,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接触更优秀的资源,学院也将进一步改善学习条件,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余水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