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的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产品包装设计课程为例”专题讲座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的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

——以产品包装设计课程为例”专题讲座

 2020111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博学楼422举办了以“基于OBE理念的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产品包装设计课程为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产品设计系专任教师江平。

 在讲解过程中,江平老师产品包装设计课程为例,展示“以赛代考+以评代考”的评价体系,使得学生评分机制不再单凭老师主观意志给分,而是更多让学生在真题真做的环节中了解到自己设计的作品的实用性,从比赛获奖中获得成就感,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讲座途中江平教师将往届的成功产品赠送给现场的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报告最后,李婧娴老师总结到,通过江平老师的讲解使现场的同学与老师了解到OBE这种教育模式更多是强调学生在课程中学到了什么和怎样应用课程内容更注重实用性与创新性。从而表明老师应以OBE教学理念进行教学,产品设计课程不仅仅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而是引导学生做更多贴近市场的实用性设计。

 


(艺术与设计学院 林怡欣/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