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我院学子的创业热情和潜能潜质,11月2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苏晨帆在博学楼315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本次讲座将理论同典型案例相结合,苏晨帆老师就创新创业的意识、指南和政策三个方面作出重点讲解,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观察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动。唤醒创新创业意识,从观察开始!观察唤醒创新创业的前提和方法晨帆老师通过商业案例、创业测试引导同学们认识项目发现在于六点:创新点核心技术合作伙伴背景资源客户群体竞争对手指出要正确认识学习与创业的联系,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接着,苏晨帆老师讲解道,对于一个项目,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团队,团队凝聚力不仅是维持团队存在的必要条件,而且对团队潜能的发挥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参赛打磨实施落地一起进行要增强知识储备量,要勇敢地将想法付诸于实践。随后,苏晨帆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关于创新创业政策,告知有天使投资的存在,激励同学们要全面提升创业的能力和素养,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多多展现想法最后,苏晨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发展创新、燃烧激情、团结拼搏、沸腾理想共创未来的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明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自身前进方向,积极实践锻炼,提高自身能力,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