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炼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骨干。11月,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11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的开班仪式,会上,官丽雅书记向大家提出三点期望:要规范学员选拔标准和程序;要完善标准化培养内容;要突出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功能定位。希望大家做到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严明纪律、善于学习;主动对标、勤于实践。在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自身前进的方向,积极实践锻炼,提升自我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增强个人能力,向着更优秀的自己努力。

 


16日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争做时代先锋”系列讲座,在讲座中张静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切入点,分为四个主题进一步争进了各位青苗班学员们的团员意识、巩固了大家对团基本知识的理解、让大家明白了团支部建设的重难点和必要性、展现了我校关于团系列所获得的荣誉和风采。本次讲座使得各位学员了解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日中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以“弘扬时代精神,牢筑信仰根基”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的主讲人是林枭老师,林枭老师以学“四史”坚定信仰,秉初心践行使命起头,在讲座上,主要围绕四个部分进行讲解。欲明大道,必先知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通过视频播放和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四史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且对大家提出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涵养智慧,积极了解学习“四史”。

     通过三次艺术与设计学院“青苗工程“的讲座培训,在座的青年团员也更好的增强青年团员的理想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郭婧/供稿 戴林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