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 |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2届动画专业毕业生就业动员讲座

为帮助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艺术与设计学院10月28日上午博学楼210举办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就业指导讲座张欣宇老师主讲,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参加。



会上,张欣宇分析了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下的当今社会就业大环境,用实际数据讲解了最近届动画专业就业的方向及就业内容,生动详实地给大家分析了日益增长的毕业生数量和日趋减少的工作岗位,鼓励毕业生早谋划、早打算。其次,他给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就业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在校时间,鼓励同学们在有限的在校时间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站在企业的视角审视自身,发现自身存在的优缺点,从而弥补自身不足,提高就业竞争力;三是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专业优势来选择行业和应聘岗位,形成自己独特的个人就业优势;四是就业中要多交流、多沟通以免在就业找工作中遇到上当诈骗的情况。将动画专业往届入职于腾讯、搜狐和米哈游等企业的成功案例分享給同学们。

此次讲座不仅通报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同时还结合了动画专业的就业情况,指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广大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根据所学专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欣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