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希望,收获美好——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植树劳动教育活动

      伴着和煦的暖阳,迎着三月的春风。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进程,深化劳育实践,助力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3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劳动基地开展“撒播希望,收获美好”——植树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认领了自己班级的“责任田”后拿起锄头躬身耕地,大家拿着分发到手的工具和农苗,拿起锄头,挖坑、培土、浇水、扶苗……汗水密密麻麻的布满额头,手中动作不停,“苗要扶正,土要合适……”同学们嘴里念叨着“万能公式”分工合作,汗水密密麻麻的布满额头,手中动作不停,一株株小苗落入土壤温润的胸腔,静享成长的喜悦。在劳动教育的过程中,同学们学到实实在在的劳动技能,亲身体验田间地头耕种的艰辛,领悟劳动的光荣和真谛,珍惜劳动的成果和喜悦。


  

    “植”此青绿,拥抱春天。今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进程。让同学们在生活课堂中探索,在动手实践中体悟,在生活美学中提升,在劳动教育中增学识、炼本领、悟真理。

(艺术与设计学院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