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红色党史故事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子把爱党、爱国、爱团、爱校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博学楼223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党史故事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的成员讲述党的红色故事



1996年5月至2002年6月,习近平同志先后11次到三明市调研,深入12个县市区141个点,留下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宣讲团成员们倾情讲述三明老区苏区儿女在党旗、军旗指引下,毅然踏上革命征程,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英雄事迹。《一张红色的收条》《老黄的“奇”遇》《革命烈士赖水金》《曾家一门三烈士》《一碗擂茶,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宣讲团成员们的讲述声情并茂、催人奋进,让现场的同学们在学习苏区历史、倾听三明故事的过程中得到精神洗礼。

红色薪火相传,革命血脉永续。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李茜表示,信仰是革命年代的灯塔,是建设时期的旗帜,是复兴中华的力量。红色历史至今依然光华辉映,激励着我们赓续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作为明院青年,通过不断学习苏区历史,感悟三明实践故事,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不断铸魂补钙。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艺术与设计学院文体部副部长崔慧认为,党史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于风雨如磐的险峻岁月中,谱写下正气浩然的革命篇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三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前行的时代画卷。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一份份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引导明院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通过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团青年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以“精神之钙”补足担当之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进一步筑牢精神之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实际,主动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艺术与设计学院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