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三明学院党校第九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常态化时期思想政治觉悟,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第九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海峡理工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四院协办。第九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2年4月27日至5月6日,为期10天,共有24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专题党课增强党性


5月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主题的党课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指出《条例》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应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认真学习宣传《条例》,严格遵守执行《条例》。 

海峡理工学院开展以“风华百年,青春同行主题的专题党课,由辅导员罗智捷担任。会上,罗智捷老师以习近平主席下乡的经历、习近平主席八次入团、十次入党的过程为出发点,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在行动上付诸行动为入党积极分子成员做出明确要求,希望学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每位同学起好带头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加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即使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也要恪守自己、向党靠拢。



       文化与传播学院围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由党委纪检委员、常务副院长赵平喜教授主讲。赵教授引用田佳良、周运中、赵思运等典型错误事例指出,中国青年要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并在党课过程中结合一些生活实例,向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赵教授指出,青年一代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纪律怀有敬畏,立足现实找准自己的时代定位,推动新时代向更高层次发展。

立足实践提升自我

为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艺术与设计学院海峡理工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分别开展了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员们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分配的任务,营造了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

诚信考试顺利结业


在经历了10天紧凑的学习、讨论各学院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最终的诚信考核,共231名学员顺利结业,合格率94.2%。

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海峡理工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四院协办的第九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通过严格考勤和考试制度,大部分参加学习的学员光荣地取得了结业证书,今后发展学生党员、吸收新鲜血液、壮大这一支年轻的党员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