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防诈骗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掌握防诈骗的技能。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22日在博学楼223教室举办防诈骗宣讲活动,会议由荆东派出所吴副所长宣讲。

    首先,吴副所长用真实的视频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防范策略,教我们如何正确下载和使用“国家防诈中心”APP。他强调诈骗无孔不入,人人可能被骗,只有不断提高防诈意识,识别诈骗手段,才能防止被骗。随后由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网络交友诈骗等网络诈骗形式。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防诈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对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预防、打击校园诈骗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部林潇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