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春风三月学雷锋 助力特殊教育我先行|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爱聋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深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于31日在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志愿者们按时抵达了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来之前,学院面向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征集心愿,精心挑选礼物,现场赠与同学们礼品。收到礼物的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课堂上,志愿者们同孩子一起画画、捏黏土,活动进展有条不紊,气氛融洽。虽然孩子们不能言语,但是他们的心扉十分敞亮,在志愿者的带动和鼓励下,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在孩子们无声的世界里,志愿者们用纸和笔同他们进行交流,在志愿者们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绘出一幅幅美丽的作品,不禁感到欣慰。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了解了聋哑儿童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他们需要关爱和帮助,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送上一份关怀,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