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的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3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宣传教育的形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邱九根组织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民族团结的教育宣传片。壮族学生党员杨金典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壮族的饮食习惯、民族服饰特点以及三月三“上巳节”的活动习俗,激起了大家对广西的向往。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王婷同志结合专业学习说道: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服装专业的学生,少数民族的服饰为我在服装设计上增添了很多灵感,学校也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同学,应该多与少数民族同学交流,静距离感受少数民族服饰的美,这样不仅能增进与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系,同时也能增强自己对少数民族服饰的了解,从而设计出更出色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打开了支部党员在专业学习上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