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产品与服装服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322日下午,产品与服装服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微党课形式展开,产品与服装服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叶清珠同志通过对畲族服饰民族特征、承扬现状、融合实践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讲解,强化党员教师的民族团结意识,并专业助力三明地区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微党课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欧阳秀敏同志引导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分别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希望能从学科交叉、专业融合、民族共建等方面共同为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认识到其中的重大意义。下一步,支部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民族文化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