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年4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融入师生日常教育活动中,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艺术与设计学院于46日-415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

    4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于艺术楼345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会上解读了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深刻内涵,随后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让全体教职工更加直观准确地了解了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并且在会上与各系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综治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夯实学校安全基础,履行安全责任。

      二、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4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团支部于博学楼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团员青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紧迫感。

     三、举办一次海报设计展

     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引导艺设学子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识海报设计”。

    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发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切实把国家安全教育做深做实,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创作出一幅幅富有深意的作品。本次活动共收集100份作品,优秀作品于“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和荷花苑5号楼A栋大门口宣传展示。

    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使得全体师生正确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艺术与设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