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 《基于OBE教育理念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74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黄秀玲副教授在艺术大楼345学术报告厅作《基于OBE教育理念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解读了OBE教育理念,强调高校教师要发挥主体性、主动性,自觉担负起思想政治有机融入各类课程教育教学的责任。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下,完成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三位一体”教学目标,全面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探讨教师如何转变教学理念,如何挖掘思政元素,自主把握思政融入的课程目标和内容,如何基于一定的设计框架主动对接青年学生成长期待和学习困惑,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活动营造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氛围,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