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加强期末暑假安全稳定系类教育活动

期末已至,暑期将临,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开展加强期末、暑期安全稳定系类教育活动。

(一)开展一次防骗防盗防火主题教育。

近期网络购物、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网上购买机票、机票改签等诈骗警情高发,失窃案件时有发生。为此,625日我院组织召开防骗防盗防火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范,妥善保管好 自己的财物,谨防财物被盗和上当受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提醒广大师生假期离校时,教室宿舍要切断水电、关好门窗。

  (二)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

    暑期天气炎热,又到了适合游泳的好季节。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625日我院组织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给大家介绍发生溺水时的急救措施,并提醒全体师生假期到海边或陌生水域游玩、游泳等必须了解潮汐等特征,在水域内活动必须有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不熟悉和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玩。

  (三)开展一次出行安全教育。

暑期是师生出行的高峰期,为尽量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于626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暑期安全出行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师生外出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交通工具,不得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障生命安全;自驾游时要注意行车安全和财物安全。疫情期间,外出需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四)开展一次抵御和防范境内外宗教势力利用宗教对师生渗透教育活动。

为预防和防范境外宗教势力利用宗教对广大师生的渗透,626日我院组织召开反邪教和“三股势力”主题教育,加强对宗教信仰师生的引导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抵御和防范境内外宗教势力利用宗教对师生渗透能力。


    (五)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

期末已至,暑期将临,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和愉快的暑期生活,629日我院开展期末、暑假安全排查,对学院学生宿舍、实验室、协会教室进行全面排查。

   经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1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已报修处理,为我院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期末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