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群二社区”活动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繁星”青年志愿实践队携手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社区助教育,艺设学子献爱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职工子女假期教育工作。 

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针对暑托班大概30位同不年龄阶段的小朋友的美术基础,结合他们的年龄结构和教育需求,提前规划教学计划,设计规划了分格儿童画教学内容,为提升每次课程的成效,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接教学进度,以便确保实践教学的顺利展开。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讲解画画基础技巧、颜色搭配、素描和色彩运用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逐步掌握基本绘画技能,并在创作过程中充分发掘小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活动中还配备了多种不同的画材和纸张,以满足小学生们不同层次的需求。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体会到乐趣,培养了小学生的绘画兴趣,提高其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得到了居民以及村委会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小学负责人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该小学在教育教学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促进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和教育教学成果的机会。小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能丰富课余生活,也能培养良好的品格和创新能力,有利于他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悉,红领巾向党心”2023三元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期俩周7月5日至721日,共有大概30名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参加。暑托班开展阅读分享、创意手工制作、红色电影赏析、创意绘画、课业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暑托班课程,搭建“社工+志愿者十老师”的联动服务模式。旨在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孩子 “看护难”的问题。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祖国花朵”的艺术发展增砖添瓦,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奋力拾笔面彰,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提升了艺术生自我的专业技能,又歌领了一代又一代的绝佳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