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美术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9月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45召开2024届美术学师范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主任肖爱清、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夏莉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廖响华、院长邱国鹏、副书记游耿林及美术系专任教师参加,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信玉峰主持,2024届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列席。

会上,信玉峰副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此次实习地点的详细安排,明确了本次实习的内容与要求,对实习听课报告、实习总结报告等做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提升教学本领。学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强调要遵守所在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安全教育,注意天气变化,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和消防安全,确保教育实习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廖响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通过实习实践不断增强自己工作实干的本领,努力实现自我提升,为将来步入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院长邱国鹏指出,此次教育实习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一是强调同学们要在实习实践中增强对本专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本次实习,在实习中增长实干本领;三是要珍惜为人师表的形象,实习代表着同学们从“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转变,要及时调整自身心态,更要注意课堂内外的仪表仪态和言行举止,为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最后,学院领导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我院美术学师范生们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为他们将来进入实习岗位注入了内生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