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9月2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于艺术楼357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面检查评建改任务的落实情况。院领导、教学系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由邱国鹏院长主持。

为进一步高质量做好迎评工作,邱国鹏院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对学院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特色亮点凝练等进行了说明,部署了各系、各科室的工作任务,并强调了下一步提交自评报告初稿和支撑材料、教学资料检查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同时,对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了解审核评估相关政策文件的核心要义,对照指标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要明晰任务、挂图作战,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按照工作推进任务清单,从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抓起,尽职履责,将工作做细做实,系统推进全行动。

信玉峰副院长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度挖掘常态检测数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定性与定量结合、明察与暗访结合等方式,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做好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系、各科室应针对迎评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组织管理水平,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评估责任,增强了评估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有利于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在形成工作合力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和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