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设计艺术学中的思政价值体系

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设计学科特点分类推进,使设计学科中各方向、各专业教师能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干出自己的“特色”。9月27日,产品设计教研室在艺术楼352开展“设计艺术学中的思政价值体系”教学沙龙研讨活动动画系及数媒教研室30余名教师参与沙龙

陈静老师以价值论导向的设计学科思政系统化建设——《工业设计史》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为切入点,汇报关于课程思政教改实践的方法与路径,分享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多视角思政主题元素挖掘及课程思政一体化实施过程中的多元评价体系建设的经验与不足,与大家交流设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

参会老师分别对各自领域的研究及立项情况进行介绍,分享各个专业或研究领域中的思政建设情况。动画系主任张欣宇老师分享在省一流课程建设中的经验与心得,并围绕实践教学主题课程研究及问题意识的价值化进行交流探讨

闻霞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智慧教学平台运用的流程与经验,并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应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真正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达到高校育人目标

参会老师们在沙龙中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术气氛活跃为课程思政的系统化建设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