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动画创新造型》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建设分享

126日,《动画创新造型》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建设分享教学沙龙在艺术楼352会议室举办。沙龙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张欣宇老师主讲,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动画创新造型》课程作为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通过引导学生对动画造型进行深度理解和创新设计,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张欣宇老师展示了学生在《动画创新造型》课程中的优秀作品,详细介绍了在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动画创新造型》课程强调将专业知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引导专业学生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在课程中引入实际项目操作和案例分析环节,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专业展赛、社会公益活动等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通过实际项目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了解动画造型设计的实际应用和社会价值,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展示了学院在动画创新造型领域的教学成果和经验,开拓了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建设的视野与思路。参会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沙龙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