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进校园|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进列东中学开展美育体验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探索大中小学美育实践联动模式的路径,艺术与设计学院繁星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于3月27日走进三元区列东中学,开展“青春萤火学堂”主题美育体验课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个专业的志愿者们发挥所学所长,为列东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刻有趣的美育体验课。同学们与美术学专业的志愿者们一起感受国画魅力,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一起体验手工扎染工艺,与产品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探索鲁班锁的拼接与拆卸技巧,与动画专业的志愿者们学习动画制作的技术。经过亲身动手实践,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修养,培养了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挥艺术专业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将美育从校园延伸到校外,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助力地方美育建设。